食譜分享

晴朗

這兩天心情超好的 所以都弄些特別的食物!
今天要弄的是烤雞翅膀~
這些雞翅膀是昨天去Jusco的時候買的 腌好了的 我買了兩種不同的口味

另一樣菜是馬來盞甕菜 超簡單 老公也很愛吃 ^^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烤雞翅膀
null

材料
雞翅膀 六只

調味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200度 將雞翅膀房進烤箱以200度烤15分鐘
2. 把雞翅膀翻去另一邊再烤15分鐘 就完成了!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馬來盞甕菜
null

材料
甕菜 一把 切好備用
蝦仁
蒜米 切碎 備用
清水

調味
鹽 適量
馬來盞辣椒 一匙

做法
1. 爆香蒜米 下蝦仁略炒 倒入甕菜炒至半熟
2. 加入適當清水 和馬來盞辣椒炒均 至甕菜熟加入鹽調味即可上座

偷懶的一天

晴朗

今天請假的原因是要陪爸爸去看眼科的
無奈他被太多人恐嚇到不敢去政府醫院割眼角膜 以致我今天無所事事 = =lll
早上再double confirm爸爸他要不要去 結果還是一樣不要!
我就說晚一點我過來載他去Jusco打卡做工 我可以順便去逛逛~
臨出門前 可愛的卡比竟然在玻璃門目送我 我趕快拿出相機拍牠可愛的樣子! ^^
null

10點多到爸爸那兒 爸爸還沒換衣 他還帶我去看福州仔的狗狗…
好可憐的被鎖在人家的家裡後巷 (不是牠主人家)
null

去到Jusco我很開心的逛食品部
買了一顆Broccoli 一條青瓜 一粒檸檬 一條三文魚 一瓶Parsley Flakes 一瓶黑胡椒粉
一包Mayonise 六隻不同腌法的雞翅膀 還有一粒蒜蓉法國麵包 (想當年和老公拍拖最愛吃的)
買到爸爸打電話提醒我要走了我才快快去付錢!
用了RM37.10 但是只是付了RM17.1 因為我有Voucher啦! 要不然我會那麼捨得買那麼貴的食材??

東西買完 在車上跟爸爸約定等下一起去吃午餐後 就送他回家了!

回家玩FB看見哥哥 開玩笑的問他幾點要出去吃!?
那裏知道哥哥說立刻 因為他很餓了~
我就趕快把蓮藕湯的材料放進電子沙褒 闪人去載爸爸還有哥哥

null
噹~噹~噹~噹~
我們的午餐就是來這裡解決!
賣雲吞麵的Auntie一定覺得我們三父子/女很難搞 竟然三個都點不同樣的雲吞麵! 哈哈哈~
哥哥要兩隻雲吞麵 放豬肉雲吞 爸爸要一隻半雲吞麵 放叉燒 我要單麵 要蝦肉雲吞
結果搞到Auntie重複問了我們兩次! 真搞笑!

午餐後我回家上上網 打電話給Bonnie預約等下的運動時間 順便小睡片刻
睡醒後又要準備出門去做gym了 出門前順便將三文魚腌好! (怎麼放假都好像很忙的?? 進出了三次喔! O.o)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有吃東西的關係!? 今天做step竟然很輕鬆 一點都沒有暈眩的感覺! ^^

運動完畢 我還乖乖的去7-11買麵包 (平時都是老公在買)
還跑了兩間乾巴剎想要買三芭辣椒打算明天用的 但是都買不到只好打道回府弄晚餐
順便打了電話吩咐老公去買三芭辣椒

今天心情超好的 弄了好吃的!
噹~噹~噹~噹~
null
老公也很赏面 我都還沒開動 他就開動了
將食物吃個清光 唯有蓮藕湯就因為另兩樣食物太吸引了 將它給忽略去 剩下一大碗

吃飽飽我還抱卡比出去外面逛逛
我覺得今天過得蠻充實的! ^^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烤黑椒三文魚
null

材料
三文魚一條
檸檬一粒 一半切片 另一半切兩份
番茄一粒 切四份

腌料
鹽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調味
Parsley Flakes 適量

做法
1. 將三文魚抹上鹽和撒上黑胡椒粉腌兩個小時
2. 烤箱以180度預熱10分鐘左右
3. 錫紙鋪在碟上將兩片檸檬片墊底 再放上腌好了的三文魚舖上 再次鋪上兩片檸檬片
4. 用紙鋪包好材料放進烤箱以180度烤18分鐘
5. 完成後打開錫紙 撒上Parsley Flakes 番茄裝飾 擠上檸檬汁就可以開動囉! ^^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清炒拉拉
null

材料
拉拉 一堆
薑絲 適量
蒜蓉 適量
指天椒 適量

調味
鹽 適量
紹興酒 適量

做法
1. 爆香 蒜蓉 薑絲和指天椒 下拉拉炒至熟
2. 加入鹽 紹興酒調味 (記得試試味道喔!) 即可上座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排骨蓮藕湯
null

材料
蓮藕 一條 切片備用
排骨 三塊仔 (= =lll)
吊片 (魷魚乾) 兩片
紅棗 五粒
清水 一碗半

調味
鹽 適量

做法
1. 排骨用燒水川燙清走雜質 放入電子沙褒
2. 隨後加入已切好的蓮藕 清洗好的吊片 紅棗 進入電子沙褒
3. 將一碗半的清水煮滾 一併加入電子沙褒
4. 電子沙褒設定為slow 下班回來後就有香噴噴的排骨蓮藕湯等著我加入鹽調味就可享用囉~

被reject了! T__T

晴朗

null

今早回到公司 看見桌子上有一疊信
一封是IRB寄來 另外兩封是銀行寄來的 (分別是公司和我個人的)
打開自己的信一看 發現我真的被銀行reject了! T___T
都怪那些死人頭啦! 無端端將申請信用卡的最低年薪提高了!
早不提高遲不提高 就在我申請的第二天就宣布~
我的年薪還差那麼一點點 就這樣被拒絕了~
早知道那時候已經達到銀行規定的最低年薪我就趕快去申請 那我就不用好像現在這樣了! >,<

清明節

晴朗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鄭家媳婦的身份跟著老公去拜山
老公不說我不知 原來老公的弟媳結婚兩年多都沒有跟他們一起拜山過 我有點傻眼…
不過算了 那是她的事!

總覺得我嫁了進來 他的事也是我的事囉~
反正我覺得拜山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 哈哈~
因為拜祭嬤嬤那兒是放骨灰的 (廟香陵) 那時候我也是覺得清明節很過癮~ = =lll
整天和哥哥 堂哥到出去玩的! 哈哈~
公公那兒很久才去一次拜山 那邊蚊子很多 我每次去都怕怕被叮到滿腳都是的!

去到那邊我好像三芭婆那樣什麼都不知道! XD
我還是頭一次看見拜山都有人放鞭炮的 家婆還說明年買一串去放! = =lll
我還看見對面的人在墳前吃東西呢! 哈哈~
看著他們幾兄弟在鋤草 家婆和大伯又還沒到 我就站著發呆傻婆那樣
家婆大伯來了 他們一家在鋤草 我依然站著發呆… = =
好不容易等到家婆要拿拜祭的東西出來 我覺得我應該幫得上忙 才跑過去幫手 :p
想不到拜山還蠻快的 上了香 添茶 燒了祭品後就搞定了
由於沒有吃早餐的關係 我們拜完後就立刻拿包包魚蛋來吃 快要餓扁了!
接著我們就趕下一場去拜家公

null

null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到了三寶洞…
想不到這裡的人比之前那邊更多!
家婆擺好要拜祭的食物後 就吩咐我們拿香上樓請家公下來吃東西
我當時候blur blur的不知道 我上到去竟然對著家公的照片心想”家公啊~ 保佑我趕快幫你們懷個健康的孫孫” = =

在樓下等的時候拍了一些人山人海的照片! ^^
null
null

很快的把祭品拿去燒過後就完成了!
我們就去了發師傅喝早茶 飽飽的回家…
喝早茶的時候家婆還一直看著我的肚子 我覺得她懷疑我懷孕
回家的時候趕快跟老公說! XD

中午倒回家婆那兒吃午餐 她切了黃梨來吃 還說大肚子不能吃
哈哈! 老公趕快說”放心啦~ 她沒有大肚子~”
我還打趣說到”大肚腩就有個”哈哈! XD

繼續嘗試試拍中…

晴朗

和老公在電腦房上網中…
無意中回頭一看 發現卡比睡到很甜 還要四腳朝天那種 可愛極了!
趕快拿出相機 換上 40-150mm 長焦鏡頭 (方便close up) 卡比的可愛模樣 ^^

睡覺還要偷看喔!
null

拉近一看 看牠的樣子睡到還蠻甜的
null

不到幾分鐘 牠已經開始睡到發白眼了!
null

看到這幕我已經忍不住叫身邊的老公看看 哪裡知道老公倒退椅子太大聲驚醒牠了!
結果牠眼仔碌碌的看著我們 ^^
null

好可愛喔!
null

新玩具Olympus E-PL2

晴朗

終於有空blog一下了!
這次是為了要紀念一下我用了RM2k++買的新玩具 我還是頭一次買這麼貴的奢侈品 = =lll
上論壇分享了我的小白 (Olympus E-PL2) 有人問起為什麼40-150mm的鏡頭是黑色的!
才猛然發現白色機身應該是配銀色的雙鏡 被人調亂了都不知道! T___T
不過黑色鏡頭配白色機身還蠻美的 (自我安慰一下)

還有有人寫到行貨送的是Olympus的原廠相機包包 水貨是沒有送的…
看了這個之後我才知道我買的是水貨! 嗚嗚~ 怎麼這樣的!?
哎~ 都已經買了也將它帶了回家就算了 (再次自我安慰) ╮(╯_╰)╭

傷心事還是不要提那麼多 銀色鏡頭黑色鏡頭也是一樣可以用!
行貨 水貨也是一樣的 只要拍出來的效果一樣那麼美就行了! ^^
分享一下美美的小白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拿了新相機 當然是不停的試拍 (但其實也沒怎麼不停啦~)

在辦公室隨手拍 用了Pin hole effect 感覺不錯
null

用了Dramatic tone來拍自己的辦公桌
null

拍拍壞蛋的毛兒子 – 卡比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我的Olympus E-PL2到貨了!!

晴朗

剛剛收到相機店老闆的電話 他說我訂的Olympus E-PL2等下就會到貨!
他要確認一下我是不是今天來取貨?
好興奮哦~ 今天下班後就要去新世界拿我的新玩具了!
嘻~ 怎麼我今年好像買了很多新玩具給自己喔! O(∩_∩)O

▁ ▂ ▃ ▄ ▅ ▆ ▇ █ 我是分界線❤(╯3╰)❤ 我是分界線█ ▇ ▆ ▅ ▄ ▃ ▂ ▁

待續待續… 等今晚拿了相機再來post我的開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