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產記 – Part 3 (End)

陣痛一直持續到白天。。。
連早上要上個廁所,也可以扮路突然陣痛不能走。
就算是洗澡,也會洗到一半突然陣痛,挨在一旁等痛完才可以繼續!

好不容易終於給我等到醫生來了!
可是她似乎沒有要幫我做內檢的意思。
我就只好開口問她,她卻百般拒絕,因為怕內間太多次會細菌感染。
最後沒有辦法之下就幫我檢查~
她說宮口依然只開了2cm,可是子宮頸變薄了,從1.5cm變1cm。
我要求醫生幫我催生,可是她又間吃等我自然開。(我的媽啊!)
過後我只好要求開刀,她又跟我說開刀的風險!(嗚嗚,我想快點生快點走啊!)
最後我跟她說我等老公來,跟他商量。

終於老公打包了早餐過來探望我~
趁吃早餐的空檔,跟老公商量我的意願。
老公也贊成開刀,至少不用苦苦的等!
反正我第一胎留下的疤痕,醫生們都一直怕會爆開,開刀就不用擔心了~

老公離開了之後,我就告訴醫生我的決定。
醫生就問了我幾點吃過早餐,她要安排我三點開刀。
也叫我收拾東西準備換房間了,等下就拿紙給我簽名。
大概過了一陣子,醫生又回來告訴我有多一個選擇給我!
她說她跟專科醫生商量了,基於我的子宮頸已經變薄了,催生成功的機率將會提高!
她們給了個新選擇我,就是等下推我去產房刺穿羊水+打Epidural+吊水~
有這麼好的選擇,我當然立刻點頭啦!哈哈~
但是我還傻傻的問醫生,打Epidural是否有額外收費?
醫生問我是不是大馬公民?我說是!她說是就沒有另外收費啦!(哈哈!)

帶著愉快的心情通知了老公可以吊水催生了,現在要去產房囉!
過後收拾好東西,就有護士用輪椅推我去產房。
去到產房,第一件事當然是去廁所,急到要死啦!(哈哈)

大概十二點三醫生幫我刺穿羊水,刺穿了之後他們說會在一個小時後幫我打Epidural。
期間幫我打Epidural的麻醉師還跟我解釋打Epidural時需要留意的地方。
一點三麻醉師幫我打Epidural,然後就等到兩點三內檢了(開了3cm)再幫我吊水催生。
不記得什麼時候老公來了,他和我一樣還沒吃午餐!(傻瓜,會餓昏啦!)
就這樣在產房陪著我,由於有打無痛的關係,這次我並沒有第一胎那樣痛到死去活來。
很快的就來到四點三醫生再次幫我內檢,這次開到7cm了!(好快吶)
期間一直有要大便的感覺,可是護士和醫生都說沒有那麼快。
不過這時候有醫生來準備寶寶出世後的東西,我的手環的編號要對回寶寶的腳環編號等等的。

好不容易捱到六點三再次內檢,這次醫生們肯定我開了10cm了!
醫生們就準備我生寶寶的東西,可是內檢時老公被叫了出去,我趕緊跟醫生說叫他回來!
可能我第一次自然產,不是很會要怎麼Push寶寶出來~
然後寶寶又距離"門口"比較遠,Push到媽媽我半條命啊!
護士很搞笑,還叫老公去看寶寶的頭~
老公看了鼓勵我說寶寶好多頭髮,叫我努力push~
Push了接近半個小時多,才成功把寶寶給推出來,哈哈!
老公說醫生也很快手的立刻把寶寶給接住!

生好了第一件事就是和寶寶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護士立刻把寶寶放在我身上哺乳~

寶寶出世後,老公就很快的被請出去了~
因為護士要為我縫針啦!
護士很好,她說她為我縫內線,美美的,會看不出傷痕!(愛慘她了)

縫完針後,我就躺在產房好久好久,也不懂在等什麼?
不久就被推出外面的一旁等寶寶清洗好~
等待中的我,全身無力,連動都沒力,是虛脫嗎?LOL
看著醫務人員走來走去的,不懂等了多久寶寶終於清洗好了~
放在我的腿中間,醫務人員就將我推去wad了。

到了wad,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被安排在大房間,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產婦!
我趕緊發信息給老公讓他知道我在什麼房間,讓他把晚餐帶給我。
好不容易等到老公來了,我終於可以上廁所了!(我不放心留寶寶在那邊)
這個時候我才驚覺我的拖鞋竟然留了在產房沒有帶回來!T.T
只好跟隔壁床的產婦借鞋子~
我一下床,就弄到滿地都是惡露!(淚奔,尷尬死)
去廁所清洗,醫務人員竟然叫我用水喉水來直接噴!
冷死我了,身體不懂會不會因此而進風啊!
清洗好了,換上乾淨的衣物,終於可以出來享用我的晚餐了。。。(應該是宵夜吧!)

附上一張寶貝女兒喝完奶的照片!

二寶產記 – Part 2

話說ABC的冷氣非常非常的冷啊!
早上六點半有護士來測寶寶心跳。
大概七點三,剛換班的護士又來檢查肚子。
她把手放在肚子上測宮縮,說我的宮縮有三十秒長。
到了早上九點,又有小醫生來了,內檢發現還是開2cm!(淚奔)

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沒有大醫生在,就這樣呆了大半天都沒有催生!(好想哭)
中午時分,漏了一點點的羊水,就沒有什麼特別狀況了~

到了晚上,護士說wad有位了!
護士服務很好,讓我坐在輪椅上,推我去wad。
一去到wad我才驚覺我的噩夢現在才開始!!!!
我的媽啊!老公一定是登記的時候沒有跟護士說我要比較好的房間啊!
怎麼wad只有風扇啊!
還要整間房只有兩把風扇,房間黑黑暗暗的,裡面住了八個媽媽~(又淚奔)
當下熱到我想回家啊!

我看見有媽媽倒轉,頭向中間走廊睡,腳放原本放頭的位子。。。
我也學她!因為這樣睡才能吹到風~(哈哈)
半夜的時候,我還被叫去別的房間測ctg。。。
當晚似乎只有我一個在經歷著陣痛。。。
一整晚都睡不好,陣痛一來痛得我整個人縮起來!

二寶產記 – Part 1

一直以為寶貝女兒會提早出來,哪裡知道一直等一直等。。。
要吃的好料都吃過了,等到預產期都過了她都沒有動靜!

沒有辦法之下就跟老公約定好,中午去慶祝我的生日,晚上就入院待產吧?
由於我已經過了預產期,第一胎又是開刀,要政府醫院留我只好出"寶寶動很少"這招!

大概五點多接近六點,就和老公出發到醫院。
到了醫院就跟護士說寶寶動很少,而且過了預產期!
護士就安排我測ctg,小醫生幫我內檢(幸好開了2cm)和scan肚子。

一輪檢查後,護士說可以叫老公進來幫我去辦入院手續了!
那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
由於過了工作時間,老公可是跑到大老遠去辦入院手續的。
辦好入院手續,我已經是餓到阿媽都不認得了,只好叫老公打包KFC給我吃~
吃飽晚餐,老公就回家,剩下我一人作戰。

護士說待產的wad滿了,安排我住在Alternative Birth Center(簡稱ABC)。
在那邊待的媽媽都是差不多要生的,都是痛到死去活來,不到一會兒就被推去生了!
只有我,一直在躺著,無所事事!

差不多晚上十點多,終於有大醫生來檢查了!
小醫生照了我的肚子,說寶寶還蠻大的,怕無法自然產。
大醫生不信,再照多一次,然後用手摸寶寶感覺一下寶寶的重量~
她說不會大,大概3.2-3.6kg,如果舊傷口沒有痛,可以嘗試自然產的!
明天早上會幫我催生,然後差不多每兩個小時就檢查寶寶心跳等的~

第一次政府產檢

拖到孕十五我才去政府診所做產檢!
被護士唸了兩下,對方叫我下次一懷孕就好來了~呵呵呵!
久違的政府診所,看媽咪和小孩的速度蠻快的~
825到,大概九點半左右就檢查好了!
HB ok,體重53kg,血壓也ok~
護士安排了我09/07見醫生,另外28週的時候還要喝甜到甜死人不賠命的糖水!T.T

第一次產檢

今天是小BB的第一次產檢!
如果不是因為有來褐色的,我是沒有那麼早去的~嗚嗚~
就因為來褐色的,我提前去做產檢了!

跟醫生說了我的狀況,也告訴醫生我還在哺乳,會不會有影響?
可是他說沒問題的,幫我量了血壓後,就去照BB了!

這是小BB的第一張照片喔!

醫生說小BB很健康很ok,他也沒有打算要開安胎藥給我~
也沒有要我多躺少提重物之類的!@@
他告訴我如果吃了安胎藥,會很厲害嘔吐!
如果沒有一直來很多很多紅色的(不是褐色的),就要再來見他~

小寶貝來了 <3

最近受朋友影響想快馬加鞭的懷上寶寶,就跑去淘了一套排卵試紙試試孕氣!
由於運輸方面有些拖延,導致我的排卵試紙很遲才運到馬來西亞~
剛巧那個月我的經期有些亂了,最後一次是新年前來的。
然後三月頭的時候竟然有來了幾天紅,過後就一直沒有要排卵的感覺!
就算收到了排卵試紙,也沒有拿來試。😢

直到接近三月尾,腹部開始有不舒服的感覺,分泌物也開始變多~
我就拿起排卵試紙來試試看!
驗了大概有三天左右,看著試紙開始變成兩條紅線~
就很興奮的捉了老公來開工…
那裡知道紅線隔天竟然變了強陽,不過基於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再次開工rf了…
我就順其自然好了!就讓上天安排吧~呵呵!

13天後的下午,我手癢拿了早早孕來測,竟然給我看見有水印!

隔天再測,顏色加深囉~

多四天再測,更深了喔!

好開心,小寶貝ta來了!呵呵呵~